赫赫赫赫

痛苦面具&踩雷冠军

[书评]流行之神(截止至22)

*本人很久以前的书评整理,有点凭回忆,不会贴文案

*说话很不留情面且一视同仁,该夸夸该骂骂,各人审美有异,不建议书粉冲上来随意“理论”,因为本人会删或者看心情和时间酌情回复


关键词:女主,cp萩松二选一,综了流行之神这个恐怖游戏的设定和剧情,含有灵异,第一人称


看文案是萩松二选一,已经开始害怕了,纯爱战士好难……但如果没有明面告白和争风吃醋,也没有各种乙游情节般的攻略行为,不带脑子捏着鼻子看下去还有可能……就当是两个优质男性刚好暗恋同一位优质女性,当然先把女主写成优质女性再说吧

这文是柯南加流行之神设定,女主是流行之神游戏里特殊部门的警察,标准公务员,和由美关系不错,是麻将大师,我不清楚这个游戏内部的设定,但总感觉这个神秘部门有点儿戏,一个处理至少全东京灵异事件的部门加上女主竟然只有三个人,而且上班时间可以看马赛打游戏睡觉,女主前一晚还海底捞后熬夜打麻将……这也好意思叫社畜?

无语了,女主把平常处理完的灵异报告会投递给一些无名杂志赚稿费,我要是警察系统工作的人或者她上司血压直接拉满,公司文件都不能外泄,你泄露警务系统的神秘档案还理直气壮啊???感觉不止是这篇文,其它文里有些角色的表现真的可以说是和他们的职业身份毫不相关,专业点求求了,每个职业都有它的特点,不要为了推剧情或者刷时髦值就随意设定啊!(闭目)当然要是论职业ooc,那我觉得名柯同人能竞争第一名的应该是卧底和真酒,这两门日常出岔子

……我觉得还没被主线剧情或者感情线考验,我就已经要倒在女主自己身上了,调查途中发现好友佐藤需要的线索不久前自己刚好发现过,你身为一个警察不直接提示还在旁边玩谜语人,玩好谜语人你还挺高兴是吧,真觉得自己幽默啊???女主对自己是个警察到底有没有清晰的认知,就是过来玩的感觉,问题你又没有后台兜底……本琴酒粉大概已经进化到,开始因所有对工作不上心的薪水小偷愤怒的程度了(绝望)

嗯……女主阴阳眼抓住了松田摩天轮底下的犯人,虽然武力垃圾其实是被同事制服的,萩原已经是阿飘了,满脸鲜血和烧伤的那种,炸弹犯当场作死被击毙,在暴打炸弹犯的灵魂后萩原的脸恢复了……总之一路过山车我是猝不及防,萩原的灵魂本来缠着松田,现在莫名其妙就跟上了女主,然后女主就可以靠它当挂发现凶手直接破案,这啥,灵异推理法吗

萩原附身在了女主的手机挂坠上,然后本世界观里盐能对付幽灵……?是我太久不看灵异相关了吗,门口放盐萩原就进不去了,啊?成为了工藤优作的粉丝,然后因为案件偶遇女主就加入了工藤优作对工藤新一的夏威夷特训,和工藤成为了朋友?感觉本文总是让我在迷惑中度过……

嗯,女主在警视厅的人气排名倒数第二,讨厌她的人综合因素很多,不是明摆着的万人迷就还能让我看下去……呃,当初把松田的愿望从揍警视总监打成当警视总监也就算了,你这被人提醒了还回复记错了就顺其自然了,态度不够是扣分向啊……评论区的三明治建议真是使人害怕

遇到炸弹女主不会,于是萩原附身现场代打,但是又因为在和松田通话估计露馅了,但是萩原为什么会在女主面前说松田洞察力差很好忽悠啊,你是他幼驯染不可能不承认他的能力啊……松田阵平我简直可以把他挂在ooc排行榜第三,明明是成熟男人却被无情地炸毛傲娇笨蛋化了呢,马自达(嘲笑),另外第二属于工藤新一/江户川柯南,第一名当然留给景光和琴酒

?好突然的剧情,我仿佛看动漫漏看一整集,明明上章结尾是接头偶遇了景光被萩原拜托跟上去,怎么答应完直接转场回办公室上班了啊,而且松田转进女主的特殊部门了,以他的能力和特长说实话我觉得警视厅会批准真是扯淡,毕竟女主部门负责灵异的同时表面上是闲职的文书处理……作者,你竟然不给理由的吗!不要擅自替读者遗忘啊喂!

开了个狐仙案子,不过我对悬疑加灵异没什么兴趣,主角除了警察和兼职小说家还隶属于特殊组织FOAF,专门处理灵异的组织,渗透进各个圈层包括日本上层和警务系统,这听起来真是黑衣组织的灵异版,不会组织被这玩意取代了吧,那卧底们根本没有灵异天赋的怎么办啊……看得出来,作者在努力地一边灵异一边科学,不过感觉这其实并不是很重要

看到了二十二,又扫了眼目录,果然是灵异案件为主,不感兴趣地略下去的话看了也等于白看,走了

评论(6)

热度(7)